没事

【理砂】赔本买卖(上)

Abo,提醒有怀孕

想看拿孩子威胁教授的砂金

 

 

拉帝奥回到办公室时,真皮沙发上坐着一位闯入者,他并没有提前预约,所以拉帝奥站在门口,皱着眉毛望着对方,没有任何寒暄。

“你在看什么?”砂金放下手里的茶杯,里面泡着办公室主人常喝的花茶,显然未经允许,但他并不打算道歉,甚至满脸惊讶地开玩笑。“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值得看那么认真,拉帝奥教授?”

男人走到闯入者面前,两人距离恰好让他能闻到对方身上清新的柑橘味。这种信息素较为普遍,很少有人会觉得特别喜欢,也很少有人会觉得特别讨厌。

“自踏入这里,系统就记录下你的一切举动。小偷怎么掩盖都是小偷,还是说,你愿意承认自己是抢劫犯。”

“......”

砂金长长“哦”了一声,笑着从口袋摸出张卡丢在茶几上。“别这样,抢劫犯可没这么好说话,我看,教授不如来打劫我...三千万信用点买一杯花茶如何?”

拉帝奥直直看着他,眼里流露出厌恶。砂金笑得更开心了。

“啊...是我冒犯了,请你开个价吧。”

大概从心底瞧不起公司的做派,拉帝奥沉默地收走茶杯,将银行卡丢到这位高管精英的膝盖上。

男人知道他说的不是一杯茶而已,于是冷冷地说:“什么价我都不去。”公司上周邀请他加入技术研发团队,参与某个游戏软件的设计和宣传,市场开拓部预测这部游戏能取得不错的销售成绩,因此投入大量资本聘请诸多博识学会学者作顾问。

游戏...有这时间做什么不好——拉帝奥一口回绝上门的公司员工,然后“砰”得合上了门板。

“公司就没想让学者出力,他们看中的是名声和影响,只要收好钱,挂个名拍拍照片,这笔好买卖可是别人争破头都抢不到啊,拉帝奥。”砂金掰着带金戒指的手指分析好处,继续说道。“难道我们的诚意不够吗?”

“你为什么会来?”

“如你所见,说客也是我工作的一部分,若是教授答应爽快,节省下来的时间还能一起吃顿午餐,我请客?”

“别开玩笑。”柑橘味信息素有些浓郁过头,拉帝奥双手抱胸,脸上浮现出不快的神色。“问题就在这里,公司不同意学者接触核心内容,却妄图偷用博识学会的信誉做担保。”

“哈哈,偷可不好听,用借这个字怎样?”

“或者说是希望学会卖公司个人情?”砂金将胳膊搭在沙发背上,相当放松地和男人聊着。

“公司看上教授的原因我不清楚,但这可难坏我的后辈们了。对了,托帕那个能干的女孩你也见过,竟然在替你和公司谈条件,啧没办法,我就好心接住这个活咯。”

“但我帮不上忙的话,高层也不会减少她的惩罚。”

砂金的嘴角露出笑意,如万花筒般绚烂的双眼藏着胜利者的势在必得,他微微歪着头,等待教授开口。

拉帝奥手中的笔果然停了下来。尽管私下他们是有标记和被标记的关系,但男人从来对砂金的话只信一半,尤其是床上时说的话。

“直说吧,公司的预期价。”

“四千万信用点,高出其他人平均价格60%。”

拉帝奥反问道:“四千万信用点...对你们而言算多吗?”

“多不多,取决于你的价值啊教授。”男人的脸稍微右偏,露出脖颈上的“编码”,衬在白皙的皮肤上分外扎眼。

“我记得你说要展示诚意。”拉帝奥挑了一下眉毛。

砂金垂下眼睛,盯着衣服上的羽毛饰品,缓缓吐出一口气。他站起身,无声笑起来,走到教授身旁。

不过,在如此近的位置下,砂金仍没有说话。这位公司高层看了一眼男人,慢慢解开金制的外套扣子,然后是西装马甲上的贝母纽扣和衬衫上的珍珠纽扣。他的体格偏瘦,宽大的衣服能够轻易遮盖住身体不和谐的地方,因此拉帝奥在这么长时间都没注意到他腹部的怪异。

“你......”

“嘘——还是让我来讲吧。”他摇摇头,迎着教授吃惊的表情,抓着对方的手腕轻按在突起的小腹。“当然,这是我个人的诚意。”

“摸摸吧,是个小姑娘。”

“她的父亲是谁还是能确定的。”

拉帝奥突然说不出话了。

 

可能教授怔愣的表情实属难得一见,砂金从心底感到愉悦——一种赌桌押上所有筹码,成为赢家的愉悦。

“不用担心,法律规定七个月后不能堕胎,我算算,唔...是剩下两个月了,给你考虑的时间很充裕。”

“什么意思?”拉帝奥感觉手下的皮肤传来微微颤动,他很确定,不是错觉。

“动动脑子教授。”砂金笑了笑。“这是你对我常说的啊。”

“......”

“简单来说,只要你肯答应,对我来说工作就能暂时结束,对我的后辈而言,压力也能减轻一些。这就变成双赢的美好局面,我高高兴兴开启带薪休产假的两年时光,你轻轻松松得到一大笔信用点。”

话音刚落,砂金感到屋内的信息素浓度骤然升高,浓烈到有些无法呼吸,他的身体处于特殊时期,有些不受控地汲取alpha信息素。

“威胁我有意思吗?”拉帝奥难以再和他对视下去。

“你这么说这个孩子可要伤心了。”

“她怎会是威胁...她明明是我收到的、最珍贵的礼物。”砂金不由失笑,带着他的手一下一下抚摸小腹,眼神充满怜悯。

 

教授的内心活动剧烈,理智压制住抓着对方肩膀质问“究竟想干什么”的冲动。如果我拒绝,难道他真会为这种事用生命来开玩笑?

拉帝奥难以理解眼前愚蠢至极的行为。

但他无计可施。

“可以。”像是无可奈何妥协了,他接过砂金手中的纸质合同,抿紧双唇开始阅读。

“合作愉快。”金发男人笑着拍拍教授结实的肩膀,话语的尾调带着轻松。终于解决心中一桩大事,他对这个结果感到满意。

“愉快可说不上,我还有其他条件没提。”教授将签好名字的合同放到一边。

“哦?体谅一下好吧,再多要求我也不好公司里做人了。”

“不会让你为难。”

“那可真是谢天谢地。”砂金慢条斯理将衬衫扣上,他不习惯随便在床上以外的地方露出身体,尤其在alpha面前,这会让他失去谈判的底气。不过最重要的事情已经完成,他不再计较,甚至觉得是这个孩子带来了好运。

“从今天起搬到我家里,”拉帝奥的语气透着一股教师的严厉,“到产假结束,我来照顾。”

“没问题。”

金发男人扬起嘴角,他同意的原因是知道拉帝奥不会伤害自己,而且这个时候身体需要大量alpha信息素,越到后期需求量就越大,虽然他完全能承担信息素类药物的费用,但能有人替他操心就再好不过了。

“到我提问的时间了。”拉帝奥说。

可真是谨慎的人呐,砂金忍不住感慨。

“假设我没有答应,你,会如何对待她?”

 

商人,总是想让你看到,他愿意让你看到的。

但学者,总习惯质疑看到的一切。

砂金把合同收进包里,微微耸耸肩,轻飘飘地将答案说出口。

那句话让拉帝奥心中,似乎产生某种被践踏的感觉。

——那就打了,回去继续上班。

 

TBC


评论(168)

热度(3824)

  1. 共36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